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师大» 2018年师德榜样风采展示: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瞿林东

2018年师德榜样风采展示: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瞿林东

 

视频介绍:

        瞿林东,男,1937年12月出生,安徽肥东人,群众,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

        读中学时,瞿林东就立下志愿,要做一名人民教师,为此他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他不畏艰苦,到边疆高校内蒙古通辽师范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他学术功力扎实,教学认真,讲课为通辽师范学院广大师生交口称赞,是通辽师范学院的名师。1981年他奉调回京时,学生集体步行到火车站,挥泪送别,场景感人。瞿林东在边疆高校扎实工作13年,为落后省份的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2018年9月29日

背景资料:

        2018年教师节,由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联合评选的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名单公布,我校五位教师获得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荣誉称号。

        我校资深教授、历史学院瞿林东先生获得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文学院郭英德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刘全儒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和教育学部郑新蓉教授获得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

        多年来,五位老师潜心立德树人、投身教书育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良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全校师生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今后,校工会将持续鼓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师德先进人物为榜样,在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争当表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