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师大» [首都教育新闻网]寻访“四有好老师”:踏遍青山 行走在路上的思政课

[首都教育新闻网]寻访“四有好老师”:踏遍青山 行走在路上的思政课

 

        日前,“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10位“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和10个“公益行动奖”获奖团队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在这背后,浸润着北师大师生团队寻访调研的足迹。今年暑假,近百名师生组成的19支寻访团,奔赴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了解候选人和团队的基本情况、宣传他们的事迹。亲身体会一线教师的教育故事,团队成员接受了一堂“在路上”的生动思政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辅导员 曹昌健:我们其实在高校,对于高校辅导员做思政教育也好,辅导学生也好,一定要能够落地,能够让学生们从亲身实践中去走出来。以前可能给多讲理论,现在可能就是理实结合,要脚踏实地才能够让学生们更多的增进然后能够帮助学生们成长成材。
行程中,调研团形成了24篇手记,22篇人物特稿,14万字的文字材料。为“四有好老师”评奖提供了素材,也记录下新时代大国良师的奋斗故事,弘扬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寻访团部分成员也经历了从应届毕业生到人民教师的洗礼。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师 褚思佳:我觉得对于我们新老师来说,就是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一个最重要的其实理想信念为先,就是能在那么艰苦的地方扎根那么久,然后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这么大的工作贡献我觉得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我们要把教师当成一个事业去做,他是一个良心活,就是我们要用我们的最大的热情就是用心去把这个行业给做好。

来源:首都教育新闻网2018年9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