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大话题» “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获奖团队

“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获奖团队

 

全国区域推进指导专家团队

全国区域推进指导专家团队,核心成员16名,2014年12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率先开展“四有”好老师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工作,调研足迹遍及全国21个省份、53个地市、150余所学校,提出了“1+X+N”三级联动教育共同体发展模式,构建了教师交流学习、共享互助的平台。团队充分发掘和整合各类名校名师的优质育人资源,组织了一系列高水平的教师育人素养提升课程、讲座和活动,讲述育人故事,树立育人典型。团队多方争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公益行动在全国的推进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华山中学团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华山中学团队,核心成员6名,2016年11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坚持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对新疆多所中小学开展骨干支教、送课送培等活动,常态化接受合作校观摩跟岗学习,与南疆地区为主的近70所兵地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团队组织师生深入开展社会调查,民汉结对,同吃同住,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融合。团队坚持责任共担,与15所兵地学校共同构建“塔里木东南区域兵地基础教育交际协作交流网络”,为新疆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云南省昆明高新一小、玉溪第一小学、文山州实验小学共同体团队

云南省昆明高新一小、玉溪第一小学、文山州实验小学共同体团队,核心成员11名,2015年6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注重以点带面,构建平等共赢的教育扶贫脱贫共同体,学校之间通过课题共研、送课送培、互访互学、优质课展示等多种方式互助发展,共同体辐射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山区,覆盖傈僳族、白族等21个少数民族。团队聚焦育人目标,打造了4个类别、22项主题教育的特色校本课程体系,通过技能考核、评选表彰等方式建设教师队伍。共同体三校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了云南省其它合作校共同进步,优质资源辐射作用明显。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核心成员18名,2016年10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以学校共同体为基本组织形态、以网络平台为主要载体,建设了覆盖全省13个地市、233所基地校、426所项目校的学习型育人工程。团队组织举办龙江育人大讲堂、每日一校、教师读书会、育人案例征集等活动,开展“龙江-海淀”教育帮扶专项行动。团队极大推动了黑龙江省内区域、学校、教师之间的互通互助,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第二小学团队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第二小学团队,核心成员7名,2016年12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秉持“不等、不靠、不要”的理念,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举办“交互式示范课堂”、专题讲座、同课异构等主题活动,创新“骨干培训+二次培训+交流研讨”培养模式,创办《师道》期刊,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共享优质教育理念,带动区域学校共同进步,为西部教育自强做出了榜样。

 

浙江省杭州市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

浙江省杭州市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核心成员5名,2016年10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立志“不忘初心,关切助力每个学生的幸福成长”,创新开展差异课堂育人、新教师入职素养培育等活动,举办长三角名校长育人论坛,组织省级好老师培训项目。团队积极与福建、江西的项目组建立协同机制,走进薄弱贫困学校,开展送培送教的帮扶活动,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浙江教育经验、贡献浙江教育力量。

 

北师大合作办学附校厦门-石家庄-乌海-南湖-良乡共同体团队

北师大合作办学附校厦门-石家庄-乌海-南湖-良乡共同体团队,核心成员11名,2015年1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加强跨校、跨区的互动共联,带动薄弱校、革命老区校、民族地区校共同发展,与近百所学校开展互动交流,建立帮扶关系。共同体五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绿色升学率,广泛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成为区域学校的优秀典型代表。

 

福建省厦门市群惠小学团队

福建省厦门市群惠小学团队,核心成员6名,2015年9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牵头与全国7省市11所名校建立了好老师行动共同体,在北京、内蒙古、辽宁召开育人论坛,积极推动公益行动的开展。团队践行“群以聚力,惠以树人”的教育理念,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承担全国3000多人次的教育交流、多批次的校长挂职培训,开展讲座上百场,出色完成100余人次的乡村教师跟岗培训,教育帮扶效果显著。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团队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团队,核心成员5名,2015年9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广泛援助西部教育,为云南、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区的200余名教师提供跟岗学习机会,组织教师近百人次赴西部支教。团队深度帮扶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先后派出5批18名骨干教师赴甘肃开展帮扶工作。团队在支教帮扶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志愿服务模式,引领更多的当地教师成长为西部教育的中坚力量,使他们将火种撒向更广阔的西部。

 

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

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核心成员24名,2016年6月加入公益行动。该团队建立了“以学校发展共同体为载体、以项目自主申报联动实施为抓手”的整体框架,将54所基地学校组成11个学校发展共同体,开展培训研讨活动。团队坚持以“教育科研种子教师研究项目”为引领,全面提升教师科研素养,促进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区域内32所试验校与全国91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帮扶关系,促进教育质量均衡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