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大人物» 达芳:让学校成为孩子们播种希望的沃野

达芳:让学校成为孩子们播种希望的沃野

 

       达芳,女,汉族,195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一牧场中心小学校校长,小学高级教师,教龄36年。她坚持育人理想,孜孜以求、任劳任怨。在她的日历中没有节假日、双休日,她在临退休之时被查出患糖尿病2期,也只休息了短短一周。她开创学校双语教学的先河,使孩子们从一句汉语都听不懂到能用双语流利对话、书写,在各大“双语”比赛中获奖,为孩子们架起了通往更辽阔世界的桥梁。在新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她组织学校和周边县、乡、镇学校开展双语比赛、民族团结手拉手等教育活动,引导各民族学生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曾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巾帼示范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兵团级优秀教师、兵团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等荣誉称号。

 

颁奖词:在盛产美玉的昆仑山脚下,她如玉般温润、坚硬,散发出皎洁的光。沙漠与戈壁掩埋了千年的驼铃声,却阻不断跨越语言、超越民族的大爱。她让学校成为孩子们播种希望的沃野,成为牧民们心中最丰饶的绿洲。这所地图都无法精确标注的小学,因为她,多了一份令人敬仰的高度。启功教师奖获得者——达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