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大人物» 秦翠英:给留守儿童一片阳光

秦翠英:给留守儿童一片阳光

 

秦翠英 ,女,汉族,1963年11月出生,群众,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中心幼儿园清凉分园小学高级教师,教龄35年。她不到18岁就走上教师岗位。入职之初,教室房屋漏雨、蛇鼠出没,环境简陋,她咬牙坚持,十几年下来她的学生走向了重点大学,到了国外工作。她放弃30年的小学执教经验,临危受命转向幼儿教育的探索。村里很多孩子,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母在外打工,她用爱心守护着留守儿童的童年时光。农忙时节,村里的家长们经常忘记接孩子,她就带着孩子走上几里路,送到家长们的怀里。她亲手制作教具,在课堂和日常生活中,贯穿做人做事的道理,在一个又一个的幼小的心里埋下一颗颗善良希望的种子。她情系幼教,爱洒留守童年,为村里娃描绘缤纷未来。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安徽省爱岗敬业好人、蚌埠市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

 

颁奖词: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让爱的教育从蹒跚中起步,在懵懂中显现。干瘦的臂膀,圈住了每一个孤单的娃娃;慈爱的胸膛,温暖了淮北冷风中渴望父母拥抱的生命。她给了留守的童年一片阳光,却任凭岁月的皱纹潜滋暗长。师爱浩荡,她用慈母般的爱,在教师与母亲之间,划上了一个重重的等号。启功教师奖获得者——秦翠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