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大人物» 斯日古楞:草原上一缕不落的暖阳

斯日古楞:草原上一缕不落的暖阳

 

     斯日古楞,女,196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小学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教龄32年。在草原深处的国家级贫困县,她爱生如子,亦师亦母,一守就是几十年,她尽心竭力,建设校园,终靠一个信念,建起两栋明亮的教学楼改善牧区基础教育环境。她用蒙语授课,继承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她积极钻研,开启蒙汉双语教学,让一批又一批双语双文化学生走出草原。她说,只要自己的学生能有一点点进步,只要这个学校有一点点改善,只要这片草原的教育能越来越好,自己所受的一切苦都值了!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德育课教师、自治区级优秀教师、自治区级教改成果奖、自治区级园丁奖等荣誉称号。

 

颁奖词:比茫茫草原更遥远的,是语言无法沟通的心灵,也是她立志改变的现实。蓝天白云,朔风阴霾,共同见证了她的坚忍与付出。泪水、笑容交织着从亘古传来的马头琴声,终于汇聚起跨越语言的交响。马背上疾驰而过的她,定格在孩子们的心中,成为草原上一缕不落的暖阳。启功教师奖获得者——斯日古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