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李大钊与北师大主题展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李大钊与北师大主题展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继承北京师范大学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相关要求,学校以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在主楼四季厅举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展览和“继承红色基因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李大钊与北京师范大学 李大钊在京津冀的光辉足迹展”专题展览。

  6月28号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了两个展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观展览。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展览内容。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展览,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创新国家监察体制、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个版块,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录、相关政策法规解析、学校相关制度文件解读以及典型案例等,旨在教育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继承红色基因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李大钊与北京师范大学 李大钊在京津冀的光辉足迹展”专题展览内容包括,李大钊在北师大任教并传播马克思主义,开展早期建党活动的重要历史,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北师大“红色师范”的光荣传统。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传统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