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大新闻» 师大周记第二期2019年3月25日

师大周记第二期2019年3月25日

 

 

 

3月18号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在听取有关教师的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王树荫、熊晓琳参加座谈会。

 

3月22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体学习。会议邀请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王树荫、熊晓琳教授进行了专题讲解。程建平书记、董奇校长等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3月20号,学校中层干部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北师大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校长董奇介绍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情况,并对今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3月20号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北师大新闻宣传工作专家咨询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并致辞。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主流媒体专家就2019年度重点选题、学校全媒体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各媒体特点,为北师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3月24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与会人员回顾了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正确认识高校思政课的重要作用和功能定位、努力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着力增强高校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3月18号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哈氏风筝”校园行活动开幕式暨哈亦琦作品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哈氏风筝”第四代传承人哈亦琦向我校捐赠了“哈氏风筝”代表作“洪福齐天燕”及其著作《中国哈氏风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