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木铎文韵» 第16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科生教学文科2组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红

第16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科生教学文科2组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红

 

青教赛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红

 

        青教赛在咱们学校颇有名气,以前坐在台下听课,就已经受益匪浅,如今自己站上讲台参赛,更是收获满满。从准备课题直到最后比赛的整个过程中,我得到了全院老师们和督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细心指导。一遍遍的修改课件,一遍遍的试讲,一遍遍的打磨,老师们的指导细致严密。从语速到教态,从板书的设计到课件的布局,从如何导入到如何结尾,从整体结构的谋划到重点难点的聚焦,每一个设问、每一句话都仔细讨论、反复推敲,哪怕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个小小的注释都要讨论许久。许多问题都是以前自己在上课中都没有意识到的,这次比赛让我不断反思以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在上课中,看到同学们那么投入的思考,积极的回答问题,我深深感到同学们对毛泽东思想学习的兴趣,这让我更有信心上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这次比赛,我深深体会到,理论要扎实研究,教学要精心设计,情感要真切投入,学生要深入理解,语言教态要到位得体,这就是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的基本功。我将继续反思自己的教学,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鞭策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