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师大» 北师大副校长王守军:“一带一路”是百年大计,青年人应主动承担历史角色

北师大副校长王守军:“一带一路”是百年大计,青年人应主动承担历史角色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马志强 闫章默 见习记者 张贺)9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部分前政要和国际知名智库机构的代表纷纷发来贺词和贺信。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莫言发表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对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谈及“一带一路”学院建设和智库型人才培养等问题时,王守军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的成立的宗旨是建立一个综合型平台,着重在于复合型人才培养。

        关于“智库型”人才培养,王守军称,需要“理论、实践双结合”。智库型人才是面向世界的,更多的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去摔打、磨练。

        对于当代青年在国际交流中扮演角色,王守军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一带一路”是百年大计,青年人在建设中承担了重要的历史角色,应主动融入世界变革的大格局中,积极迎接挑战。

 

王守军,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河南省封丘县人,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管理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