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大人物» 汪昌祥:用生命坚守的教育

汪昌祥:用生命坚守的教育

 

      汪昌祥,男,汉族,195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尼麻隆小学教师,小学高级教师,教龄40年。他是一位身患癌症24年的乡村教师,时刻面临死亡的威胁,在学校里却是个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狂人。他40年如一日,奔波寻找资助单位和个人,为学校筹集物资,为孩子们送去源源不断资助。最近一年多联系帮扶过的学生就有200多名,两年来筹集助学资金约30多万。他教学能力扎实,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茅,提倡在实践中学习的教育理念,山坡上、溪流旁、树林中都是孩子们的课堂。在他从教的40年中,人口总数不足500人的尼麻隆村先后走出了70余名大学生。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特别关注的乡村最美教师、感动中国新闻人物候选人等荣誉称号。

 

颁奖词:用生命坚守的教育,它的震撼已经超越了教育本身。他用死神也望而却步的无畏无惧,撑住了羸弱的身体,也为学生撑起了一片天空。身后是孩子们渴盼的目光,前方是曙色中跃动的光明,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一次又一次带病前行。无数次从大山脊梁上走过的他,已然成了群山新的脊梁。启功教师奖获得者——汪昌祥。

TOP